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275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力求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新突破,41日中午1230,学院于惟义楼7101教室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汪峰主持,副院长陶端健、化工与材料系主任陈水亮、2018级辅导员程宏丽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会上,陶端健围绕近3年的考研形势、扎堆报考学硕引发的后果、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介绍、考研数学科目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和解读,希望在座的同学要给自己合理清晰的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即使一志愿没有上线也要积极争取调剂机会,力争我院2022届的考研率再创佳绩,捷报频传。随后,陈水亮对化工和材料专业的改革方案、就业方向和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讲述,强调同学们要开放眼界,转变对传统化工专业的固有认知,切实做好考研和就业工作,已录取为厦门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的2017届学生谢晓群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心得。最后,汪峰对动员大会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会议期间,老师们就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同学们收获满满。此次考研大会的召开,贯彻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提高学院2022届考研率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文/图 彭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