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78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校于39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党史 砺初心 新征程 再出发——党史百年与交响乐”思政大课活动,本次大课由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教授指导,王钰鑫、万义欣两位老师授课。学院师生在方荫楼F5511和惟义楼教室共同观看本次大课的直播视频。

课上,师生们跟随着一段段交响乐,走过党的事业建设和发展的各个时期,师生们跟随着交响乐低声吟唱起来,弦乐与声乐完美融合,大家体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廖志刚感慨道:“在上完这堂思政大课之后,我深刻得了解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中国人民正经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道路,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从瑶湖再出发,为国家的未来贡献力量!”

2019级材料化学班戴嘉文感叹道:“历史是一面镜子,学好党的历史,了解了过去才能把握现在、才能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是抗战时期中流砥柱,新中国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和平时期,对于我们而言不能忘记走过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2020级化学类4班王睿姝表示:“授课老师的讲解非常生动细致,经过这堂课,我对党史有了更多清楚的认识,对党组织更加崇敬、向往。同时,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对未来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学院师生加强了的对于党史的领悟力,提升了思想素质水平,坚定了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崔少硕 徐晓艳 文/徐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