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转载)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211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0212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教务处处长钟业喜指出:学党史,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全面脱贫,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学党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共产党引领国家和平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桥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标和任务,为党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史列为全校大学生思政课教学的重点内容,教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大学生“四个自信”。

百年党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以身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要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充分理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学院新力量。”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蓓蓓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和党员教师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勇担使命。

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表示将自觉做好党史的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再次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也将带领学生学习党史,让他们明理、增信和崇德,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化学化工学院汪莉博士说:“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我要继续弘扬‘八一精神’,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学习党史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忘教育初心,全身心投入到分析化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团队科研水平,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思政课教师吴郁琴副教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到学生中去,让同学们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能自觉与错误思想作斗争,成为立场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树明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高校思政课教学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的目标,也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根本指针。在思政课教学中将严格贯彻“党史姓党”的指示,坚决回击国内外敌人“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的企图,倡导和宣传正确的历史观。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邱晴博士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字字珠玑,作为一线青年教师,我尤其对‘开新局’这3个字有特别的感受。现代社会,机遇与挑战并存,教师面对机遇时要坚持‘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应该从历史中获得启迪,预见新挑战。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员教师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法宝,只有我们自身‘硬’,才能有资格做一名能从容应对‘新局面’的人民教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适逢中共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商学院辅导员汤美丽说:“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我们应从党史从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政法学院辅导员徐刚表示:作为一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要用心学、用力做,切实让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此外,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音乐学院专职辅导员朱艺璇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以学为基,在学习过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此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做好党史学习的参与者、组织者、践行者,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讲好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虽处于假期期间,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也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线上组织交流讨论。

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玉说:“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对学习党史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反思。作为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我们要将党的历史继承好,将党的精神发扬好;要下功夫提升党性修养、综合素质,脚踏实地探索专业研究,鼓足‘三牛’精气神,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担筑梦育人的使命,未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梦洁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补足精神之钙,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丁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汲取党的先进理论、创新思想和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学习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自身所学回报祖国,并朝着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晏家月表示:学习党史,以史为镜,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的责任,履行学习党史的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廖嘉林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领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扎根江西红土,从江西红色基因中充电补钙、汲取力量,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用之材,以不负学院学校栽培,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青春华章。”

音乐学院2018级表演班本科生李姝瑶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免费师范生院2018级本科生冯丹阳说:“一部党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通过党史学习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越挫越勇的民族气魄。我们还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供稿:新闻信息中心 薛雁

编辑: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