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291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20日上午,学院在5324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义旺教授莅会指导,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对标对表,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外处级领导干部、非处级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内在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钟声亮、盛寿日、汪峰等党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陶端健、熊斌、邓建刚等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逐一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别对照五个方面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并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虚心接受同志间的批评和意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及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后,陈义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年度学院党委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本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思想深挖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对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根据广大师生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等立规明矩,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他强调,学院班子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服从大局;二是要讲担当,不能“怕”,勇于作为;三是要讲创新,抓项目,谋划发展;四是要讲团结,聚人心,创立品牌。他最后要求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号召力、感召力,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作示范、勇争先,再树“王牌学院”新风采,为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了会议方案、编印了学习材料、进行了理论研讨,班子成员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了个别谈心谈话、系统检视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严肃开展自我批评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马新宇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