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西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度教指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次数: 366

  

1218-20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西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中心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湖南科技大学周智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原弘教授、江西理工大学熊道陵教授、吉首大学李佑稷教授、西北大学崔斌教授、南京大学孟震博士等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会。学院执行院长、实验示范中心主任钟声亮教授、副院长陶端健教授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汪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授、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成果。

与会专家听取了钟声亮就中心”2019年度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中心一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年来江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中心硬件和软件建设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形成了良好的开放运行机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辐射和示范作用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同时,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中心如何服务一流课程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强硬件设备建设和信息化管理能力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上,西北大学崔斌教授作了化学类课程思政的思考学术报告,南京大学孟震博士作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探索学术报告,钟声亮作了实验示范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