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281


12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从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历史意义、主要内容和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学习发言,特别是结合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传达,重点阐述了如何深化对“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建设创新型省份上求突破”的理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充分肯定了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发跟着党奋斗的使命担当。要着眼塑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充分理解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面临的难得机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用知识服务于祖国,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会议指出,20201126日至27日江西省委召开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勾勒出江西发展新愿景新蓝图新路径。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学院还将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支部会议和班团活动等,持续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和贯彻实施。(图/文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