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初心跟党走 争做时代好青年——学院开展新生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287

 

121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在惟义楼7101教室为学院2020级全体229名新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党课教育。

专题党课上,王一喜书记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重点阐述了如何深化对“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内容的理解,解读了新中国两个“百年大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内涵,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王一喜书记指出,大学是人生又一个重要的开始,大学新生活要从选定方向开始,只有找准了人生的目标并朝着选定的方向去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好学习,坚持读“有用”之书与读“无用”之书相结合;二是要勤实践,坚持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三是要爱运动,坚持规律生活与涵养身心素养相结合;四是要守底线,守住法律、道德与学业等三条底线,争做时代好青年。

本次专题党课的开展,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加入党组织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文/图 刘鑫铭 彭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