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6银8铜!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591


11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有关活动。本届大赛,学校斩获268铜,连续四届获得“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连续两届获得双赛道“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全国排位首次冲进10强,不仅创下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也创下全国师范院校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学校实现多个突破:同时实现单届大赛金奖总数、银奖总数、铜奖总数的突破;首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金奖,国际项目首次获得银奖;“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排位首次冲进全国10强,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排名第4位。六届大赛以来,学校所获金奖总数在地方师范院校排名第一,全国师范院校排名第二;学校既是全国唯一连续四届蝉联“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的师范院校,也是全国唯一连续两届蝉联双赛道“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的师范院校。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举办6年来,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大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供稿:双创中心    编辑:钟雪艳   

 

 

附:金银奖名单:

 

序号

获奖等级

参赛项目名称

所在组别

指导教师

参赛学生

推荐单位

1

金奖

柯林得——环氧乙烷生产新工艺服务提供商

高教创意组

 陈飞彪 等

郭韬 等

化学化工学院
国家单糖中心

2

洪宇——打造中国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新模式

红旅公益组

周琴 等

何东 等

政法学院

美术学院

3

银奖

丝孚特——新一代电池隔膜开创者

高教创意组

彭信文 等

程楚云 等

化学化工学院

软件学院

4

回形针——中国新一代知识视频创造者

高教初创组

范正根 等

吴松磊 等

城市建设学院

5

音悦——真无线运动蓝牙耳机智造者

高教初创组

詹强南 等

毛小欣 等

商学院

6

鱼米米———新型高钙鱼糜助力乡村振兴

红旅商业组

沙小梅 等

胡姿姿 等

生命科学学院

7

Fertile   Land Covering A Thousand

Miles——   Pioneers in Favor of The

Soil   and Farmers

国际项目

符可 等

Ting   Shi 

商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8

VULCAN

国际项目

龚俊 等

Shida   Xu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