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193


119日,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一喜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一喜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并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再发展》为题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地位、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看待。要把握关键点,深刻认识公报中提出的2个重要判断、1个远景目标、6个主要目标、1个核心地位和11个重要举措。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日”、“三会一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示范引领,到联系支部、班级学习、宣讲,各支部书记要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本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全体师生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理论武装、使命引领、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强院效能。要认真总结学院“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切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党建引领、改革驱动、重点突破、协同创新、对标攻坚、服务发展”的发展战略,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