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术报告(十一)南开大学孙忠明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24 浏览次数: 245


 

20201023日下午,在江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孙忠明教授应邀在方荫楼5511会议室作了题为“负价全金属团簇的构筑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执行院长钟声亮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孙忠明教授首先介绍了负价全金属团簇的研究背景及合成技术、方法和策略,继而详细介绍了一些代表性全金属芳香性团簇的合成及成键,并对芳香性团簇性能作了初步探索研究。报告会后,孙忠明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孙忠明教授简介:

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2010年间先后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和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任研究员、课题组长,2019年起任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曾获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青年先锋奖和国家基金委优青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