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术报告(六)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244


20201010日,在江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在学院方荫楼55511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朱永法教授作了题为“全有机可见光催化环境净化及肿瘤治疗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以有机超分子基光催化材料的选择及制备为我们展开介绍。朱永法教授详细介绍了设计合成有机超分子基光催化材料以及研究其光催化机制的科学意义。针对有机超分子基光催化材料的设计机制、实现高效肿瘤治疗等两个方面关键科学问题,该课题组设计和制备了一系列有机超分子基光催化材料,并系统研究了它们的肿瘤治疗性能。报告会后,朱永法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朱永法,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国家电子能谱中心副主任。分别从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在日本爱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8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工作,从事能源光催化、环境光催化及光催化健康的研究。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年基金的资助。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 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发表SCI论文390篇,高被引论文34篇,论文总引25200余次,篇均引用68.59次,H因子为872014-2018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学者(化学),2016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全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2018-2019年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化学)。兼任 Applied Catalysis B 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