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学术报告(二)复旦大学周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312

同庆八秩芳华,共襄模范大学。2020102日,在江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复旦大学周刚教授应邀参加了我院的迎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报告在学院方荫楼55511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周刚教授作了题为“齐聚物在分子导线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以有机单分子导线是分子器件的基础为我们展开介绍。周刚教授详细介绍了设计合成新型有机单分子导线以及研究其导电机制的科学意义。针对单分子导线的导电机制、电导的连续调控和非巯基单分子导线三个方面关键科学问题,该课题组设计和制备了一系列新型齐聚物导线分子,并系统研究了它们的光电性能。报告会后,周刚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刚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2006年至2009年在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年进入复旦大学,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及性能研究工作。合计发表SCI论文八十余篇,包括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  Mater.Nature Nanotech.PNA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共被他人正面引用四千余次,授权国际专利1项、中国专利11项。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上海市“浦江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等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