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再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9-09 浏览次数: 391

为继续讲好战“疫”故事,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充分彰显制度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培育浓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98日下午,学校再次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教授作为本次大课的授课教师。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在实验剧场、惟义楼教室、方荫楼会议室、学生寝室等场地通过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参加了此次思政大课,并在课后展开了交流研讨。

2019级辅导员马新宇老师说:“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见证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负重前行,见证了科研者的不眠不休。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员研究生,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对战胜疫情有信心和决心,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祖国渡过这次危机,将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将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研究生党员胡永鑫同学说到:“新的学期开始,平常的生活打破不凡的岁月。今天,黄书记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始讲解,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经历全国抗疫的岁月,广大青年学子重返校园,大家都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更明白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青年一代冲锋在前、顶住压力不懈努力,为有效防控做出重大贡献。习近平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说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点赞新时代砥砺奋斗的青年,青春无奋斗不精彩。我们更应该扎实理论功底,提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学院学生会黎彦希同学表示:“面对疫情,一个个逆行者组成了最美的画卷,在疫情当下,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价的,没有人可以毫无波澜地面对死亡这沉甸甸的两个字。但就是有那样一群人,他们把别人的生命看得比什么都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怕来不及,他们怕差一秒。如今,全世界的疫情仍然不容小觑,在世界变好之前,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自觉配合国家工作,让疫情在全世界按下停止键。海明威曾说过:‘你的人生,属于你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一员,我们要使自己的人生旅程变得有意义、有责任、有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静待那一片暖,迎来更加灿烂的春天。”

学院新媒体中心廖志刚同学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调配、积极举措,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勇敢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逆行者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身影与疫情赛跑。这些逆行者用行动诠释了扶危渡厄、守土尽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服从防疫安排,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员服务站王炜晋同学有感而发:“人民是党执政的底气,也是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疫情能得到控制,离不开党的领导。党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扬旗帜。冲在疫情防控最前面的永远是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中国一直都坚持人道主义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主动向需要帮忙的国家伸出援手,捐赠防护物资,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真实写照,也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展现了我们国家独一无二的制度优势。彻底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阻击战还困难重重,但只要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众志成城,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就一定能渡过难关,回归健康祥和的美好生活,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未来可期。”

 (文/喻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