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0-09-09 浏览次数: 220


98日上午,学院在方荫楼5511会议室组织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庄严重要的时刻。

大会在学院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会后,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新宇无比感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勇敢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抗疫成果,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的,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更有理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自觉投身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的邓小雅不禁感叹道:幸而有你们,山河无恙。国家终将记住奉献于祖国的人们!还记得大会上钟南山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初心”;还记得张定宇医生拖着残躯仍奋不顾身战斗在抗疫最前线,虽然颁奖大会上他步履蹒跚,但在我们看来那是最坚定的步伐。他们都在用言行举止诠释了医者仁心真正含义!医者英雄为百姓护安康,我们也将成长为你们最坚硬的后盾!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的鲍怡怜有感而发:在过去的8个月的时间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百万医务工作者奔走在抗疫一线,数百万名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更有武汉人民为阻断疫情蔓延付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战疫取得的成功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一定会一路向前,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文/图 程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