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化学”专业获评国家五星专业 并列位居全国第24位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1171

 

近日,艾瑞深校友会网最新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我院“化学”专业获评五星专业,位居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并列位处全国第24位,全国师范大学第4位,江西省第一位。这是继2019年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2007年入选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之后,“化学”专业再获殊荣,充分显示了我院办学实力和学科发展水平。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着力加强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人才培养标准;不断强化专业内涵提升,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以院级教学督导和管理为抓手,成立教学委员会及基础教学组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树典型扬先进,狠抓师德师风,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担当作示范,奋力勇争先,持续深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贡献,再树“王牌学院”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