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研究落实党委书记黄恩华调研学院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18 浏览次数: 387



    617日上午,学院在方荫楼532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研究落实党委书记黄恩华调研学院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逐一对标对表,畅谈了学习感想、交流了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黄恩华616日调研我院时,对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要求学院要抓好思想统一工作,提炼好办学精神,传承好办学传统,弘扬好办学理念,开展好思想大讨论,提高师生的思想品位和灵魂;要抓好组织建设工作,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要抓好教研活动组织工作,“以本为本”,严格教学秩序,提升教学品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制度完善工作,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他还叮嘱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大胆工作,敢于较真碰硬,牢固树立作示范、勇争先的精气神,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

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会议一致认为,黄恩华书记莅临学院调研指导,是学院建设发展历史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化工学院改革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化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支持和殷切期望,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路径。贯彻落实黄恩华书记讲话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领导,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与贯彻落实八届五次双代会精神相结合,在作示范、勇争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中找准位置,聚焦学科专业建设,突出中心和重点,提升贡献率;要认真开展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树立感恩国家培养、感怀组织培育、感谢学校培植的良好院风,积极弘扬“讲政治讲正气、比奉献作贡献、热爱讲坛安心教坛” 的优良师风;要集思广益,挑战标杆,向上向前,做好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始终保持砥砺前行、昂扬向上、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跳出师大看化工学院,站在全国看化学学科;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勇敢作出向我看齐的承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会议号召,学院师生要深刻体悟黄书记讲话精神,树立发展信心信念,以实际行动给予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努力形成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同向同行的良好氛围,在“作示范、勇争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征程中再树“王牌学院”新风采。

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八届五次双代会上黄恩华同志闭幕式上的讲话和梅国平同志的校长工作报告。(文/图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