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到我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408


根据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63日下午,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建国同志到我院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学工干部等参加培训,并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严格党员发展、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周建国同志紧密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通过图文并茂、列举实例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党支部的职能、机制、支委的设置和任期等做了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斗争精神,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他还对学院党组织会议的记录内容、记录方法和管理措施以及如何对标对表,进一步严肃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做了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主持培训会时,代表学院对党委组织部上门来学院开展党务知识培训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习领会好培训内容,严格遵照《条例》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严肃抓好落实、改进和提高,并结合学院实际和工作实践,加强对制度的理解和执行,促进学院支部工作更标准、更规范,战斗堡垒作用更突出。(文/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