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263


5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精神,专题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同时,学院教师和学生也积极以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为期4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情况,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魏晓奎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专题辅导报告精神,结合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动员讲话、总结讲话精神和学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实际,强调指出,学院上下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修养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以推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和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做加强政治建设的模范者,做师生提升政治修养的示范者,做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引领者。

在战“疫”专题资料集专题学习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透过全球战“疫”的对比,中国采取的措施在西方国家,无论从政治上还是从技术上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用这样的速度动员各种资源和人力。我们更有理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自觉投身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据悉,学院已对师生参加战“疫”专题资料集的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也将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情况,专题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文/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