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义旺副校长莅临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次数: 1164


331日下午,副校长陈义旺教授到学院调研,就学院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先进材料研究院领导参加会议。

陈义旺认真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和先进材料研究院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实验室建设管理情况的介绍,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指出,在学校领导指导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0.418%、材料学科进入前1%,突显了化学学科的办学实力和在学校的显著地位,但要保持住化学学科目前的地位,推进学科建设发展更进一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学院要以学科评估、国家一流学科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专业,凝练特色,强化优势。他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很多,要充分发掘校友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多关心、多指导、多帮助毕业生;要建立激励机制,将研究生就业等管理培养情况与招生挂钩。他强调,实验室面积紧张是各高校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学校支持,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建立退出机制,以科研团队、业绩成果等为导向制定出可操作的建设管理方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助推学院建设发展。

陈义旺副校长还对学院班子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应急预案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