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专题学习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315

3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团委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一喜主持。

王一喜以“加强领导、主动亮剑,切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高校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学院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明责负责、尽责担责,切实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上下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只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才能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才能促进学院建设发展,才能促进学院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面对国际势力的遏制与渗透、面对各种社会思潮的影响与挑战、面对媒介生态格局变化的深刻影响、面对师生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的多元多变,做好高校、做好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坚持、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教育,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团结带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学院上下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责任和使命,强化担当和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明责负责、尽责担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贯彻落实责任管理体系,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就切实做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