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kron大学聚合物科学系Reneker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214

 

20191117日(周日)上午10点,美国Akron大学聚合物科学系Reneker教授在方荫楼4105会议室作了题为“Toward Nanoware Devices--Utilizing Nanofibers”(迈向纳米软件设备--利用纳米纤维)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侯豪情老师主持,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Reneker教授介绍了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设备的进步以及利用纳米纤维在实际中的应用。电纺丝在生物医用材料中的应用包括组织功能,药物载体等方面具有较广泛的应用。静电纺丝法制备的纳米纤维具有比表面积高,空隙率高的特点,在实际工厂生产中具有高性价比以及广泛应用的优点。Reneker教授对科学的热情和执着,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大家进行了精炼的介绍,让座谈会上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Reneker教授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令人敬重。

Darrell H. Reneher. 美国Akron大学教授。毕业于美国I0WA大学(1951工程学士)和芝加哥大学(1954物理学硕士、1955物理学博士) ;曾任Akron大学高分子所所长、美国标准局主任、美国聚合物科学部科学家、里根总统科技政策办公室(COMAT) 材料委员会秘书长、材料科学中心主任、美国物理协会聚合物物理分会主席、杜邦材料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职;在同行评议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文章被引用3万余次,H因子大于100。主要科学贡献: (1) 在上世纪90年代重新发明了静电纺丝技术,让世界重新认识了静电纺丝科学和技术,吸引了成干上万的科学工作者献身于聚合物纳米纤维的研究与应用工作: (2)阐述了一种品体缺陷机制:聚合物分子可通过该机制穿过晶体。这种机制通常被称为“Reneker Defect ,引起了广泛而持续的关注。据信,聚合物中这种缺陷的运动涉及机械和介电驰家,热退火,压电极化和许多其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