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江智勇教授应邀做客“瑶湖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84

20191122日下午1430,河南师范大学江智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方荫楼55510会议室作题为新型不对称氢键催化的学术报告。学院和国家单糖中心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江智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手性布朗斯特酸催化的不对称自由基反应的相关研究工作。报告围绕着其课题组开发的新型有机光敏剂DPZ的发现展开,分别介绍了在可见光下引发的手性质子酸催化的自由基不对称加成反应,以及自由基之间的不对称偶联反应。江智勇教授的报告饱含了对科研的执着和热情,用精炼的化学语言与大家分享了科研的魅力,让与会师生收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江智勇教授还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江智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2004年获得浙江大学博士学位;2004-2009年,先后在香港浸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8月入职河南大学;2018年入职河南师范大学。先后获得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荣誉。以通讯作者身份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发表SCI论文78篇。现主要研究领域为氢键参与的不对称有机催化及可见光不对称有机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