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余达刚教授应邀做客“瑶湖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56

20191122日下午1530,四川大学余达刚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方荫楼55510会议室作题为二氧化碳参与的新型有机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学院和国家单糖中心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余达刚教授就其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参与的有机化学反应的相关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包括通过亲核试剂参与的双电子活化以及通过光参与的单电子活化两种策略来实现二氧化碳的选择性转化。余达刚教授的报告展示了二氧化碳在有机合成化学中的应用潜力以及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让与会师生收获良多。报告结束后,余达刚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余达刚,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7年于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年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洪堡学者)。20151月至今,任职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在Acc. Chem. Res, Nature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近7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他引3300余次,H因子28。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绿色有机合成化学(二氧化碳利用、可见光催化);廉价金属催化方法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