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1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4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研究生也积极以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

研究生唐华利在学习后有感而发:作为广西百色老区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生命写就了动人的青春之歌。她用赤诚的初心,质朴的奉献融入贫困群众,担当起脱贫攻坚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第一书记”黄文秀不畏艰苦,奋勇向前的精神。只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把一脉相承的信仰,奉献与牺牲的信念,化作迎难而上、登高行远的力量,铸成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负人民的魂。

彭灿伟结合自身情况说:黄文秀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短暂的一生,为老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她短暂的生命里,用青春书写韶华印记,以信仰铺设脚下芬芳。她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她用生命照亮的扶贫路,也将激励着千千万万扶贫干部不懈奋斗,继续前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黄文秀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奉献自我的青春力量。

邓蕾玲激动地说:今天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极为感动且备受鼓舞。在此向扶贫先锋致敬,向第一书记致敬。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投身西部热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的地方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理想和愿望。我将会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学院将会在近期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文/  熊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