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副校长陈义旺到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130

1031日上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副校长陈义旺教授在学院5510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发展理念,振兴文化精神》为题在学院作专题党课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陈义旺教授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得,从必要性、重要性、及时性等方面畅谈了个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与收获,强调学院,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主题教育,以问题整改的成效、师生满意度和学院建设发展水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标杆。他以调研和征求意见所获,从学者的维度,指出了学院学科平台、人才队伍、团队建设等方面改革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从学校领导的高度,指出了学院制度建设、文化内涵建设和特色打造等方面需要着力加强和改进;从杰出校友系友的角度,表达了学院发展面临困难困境的忧心和揪心,以及希望学院健康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拳拳之心。

报告会上,陈义旺教授阐释了一流大学之初心、一流学科之内涵,运用解剖麻雀的方式,通过详实数据分析、实用制度解析、真实案例剖析,指明了学院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建设发展的思路,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认真科学地谋划好学院的改革发展;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成绩、业绩赢民心聚人心;要勇于攻坚、勇于克难,用发展的眼光,以发展为抓手,破难题解问题,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畏难不惧困,砥砺前行,为建设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努力奋进。(文/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