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同志面向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557

1025日下午,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安排,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同志在方荫楼5511会议室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做一名品正业精的好党员》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中,王一喜同志从党员“六条标准”和入党誓词中归纳出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己学习体会,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点认识,讲述了江西师范大学草创之初姚名达教授等人忠于祖国,不忘初心,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英勇事迹,指出了江西师范大学是一所秉承初心使命传统的模范大学。他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设,阐述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希望学院党员教师对照党员标准,牢记育人初心、铸魂使命,立志高远、信道明道,立德修身、锤炼品格,立业精进、守正创新,立爱仁容,守护理想,把“四有”好老师作为目标追求,要求党员学生对照党员标准,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牢记成才初心、报国使命,把学习作为基本和首要任务。他最后号召大家学习陶行知先生“每天四问”(我的身体有没有进步?我的学问有没有进步?我的工作有没有进步?我的道德有没有进步?),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勉励和殷殷期望,争做一名品正业精的好党员,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做一名“好学”好青年。(文/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