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9-06-18 浏览次数: 5611

附件1-2019年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2:2019年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营员基本情况信息表.xls

附件3-夏令营活动安排.docx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化学工程、学科教学(化学)、科学教育三个专业硕士点。化学学科于2013年进入全球ESI1%,目前位于前4.97‰;材料学科与全球排名前1%数据接近度为88%2017年化学学科群(含材料、化工等学科)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第一层次“优势学科”)。在第四轮学科中,化学学科入选B类,排全国并列第46位。依托学院相关学科建设有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井冈学者”特聘教授等杰出人才,仪器设备先进,图书资料齐全,学术氛围浓厚,奖助学金体系完善,具有培养优秀学生的丰富经验和良好环境。培养的学生中涌现出院士、长江、杰青、中学名师、政界精英和企业家等一大批优秀校友。

我院将于2019712日至14日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我院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化学学科教学、科学与技术教育等相关学位点的了解,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同时从中选拔优秀本科生加入我院继续深造。

一、申请条件

1. 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全国各高校化学、材料专业及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2020年本科应届毕业生,不含往届生),学习成绩优秀,学业平均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前35%985211高校不受限制);本科学习期间学科竞赛获得奖励的同学,可不做学业平均成绩排名要求;

3. 国家英语四级新考试体制下CET4成绩≥425;通过六级者优先;

4.对化学、化工、材料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研究工作,并有意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二、申请材料(申请阶段均只需提交扫描电子版,入营报到时提供对应纸质版)

1. 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见附件1)和基本信息情况表(见附件2,仅需电子版);
  2.
成绩单(请用A4),需要盖教务处公章,如学校还没有开始为学生开具成绩单,可自己先写一份,盖章件参加活动时补交;
  3.
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4. 英语水平的证明(请用A4纸并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5.
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三、报名及审核程序

1.报名时间:630日截止。

2.报名方式:本次夏令营以邮件形式报名。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jxsdhxxy@126.com。符合上述条件的全日制应届本科三年级学生加入QQ群:994324510。报到时提交纸质材料。所有材料务必保证真实准确。

我院将对申请者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确定入营营员。届时(75日左右),我院将以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获批同学,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安排

具体安排,请见附件3

五、学员义务

1. 所有营员在营期间,需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

2. 全体营员应按夏令营的统一规定作息,不得自行外出或参与其他活动;对不遵守夏令营制度者,学院有权终止其营员资格;对因此而出现个人或相关人员的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的,由营员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3. 营员应爱护学院、学校及其他公私财产,在积极参与夏令营学习研究活动中,不得损坏公私财产和学院、学校声誉;对在营期间学院租借给营员的物品、场所及软件或其他财物,应于夏令营结束前归还。

4. 报名营员经报名后一旦遴选通过,不得因个人原因退营。

六、营员政策及注意事项

1. 推免生营员:参加夏令营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夏令营面试成绩直接作为推免成绩,免复试。

2. 其他营员:在与其他统考生同等的条件下,优先录取等相关政策。

3. 食宿:所有营员由学院提供在营期间的统一伙食,并为外地营员提供统一住宿。

4. 交通费:外地院校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火车票(或汽车票),学院将资助外地营员往返路费(从目前就读大学所在地至南昌,及南昌至回家(或目前就读大学所在地)的路费,路费标准以硬座火车票为准,超出部分营员自行承担)。请保存好交通费票据,遗失无法报销。

5. 入营报到时营员须与中心签订夏令营活动安全协议。中心将统一安排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生活等,营员应按时参加活动。对擅离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后果自负。

6. 报到时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七、联系方式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系人:雍老师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瑶湖校区)

电话:0791-88120692

邮箱:jxsdhxxy@126.com

QQ群:99432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