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军锋教授荣获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座奖
发布时间: 2019-03-21 浏览次数: 1436

 

 

31619日,日本化学会第99届春季年会在日本甲南大学举行,我院赵军锋教授荣获2019年度日本化会“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杰出讲座奖)。这是日本化学会为了表彰亚洲各国在化学和材料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学家而设立的奖项,今年有机化学领域有四名获奖者,其他三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Ge Shao Zhong教授、香港中文大学Kwong Fuk Yee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谭斌教授。

赵军锋教授应邀在日本化学会年会Asia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研讨会上作了题为“Ynamide coupling reagent: discovery and application”的Keynote Lecture,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多肽缩合剂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这也表明赵军锋教授在多肽合成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赵军锋教授, 洪堡学者,2010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0年至2013年先后在新加坡和德国从事有机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方向学的研究;2013年被聘为香港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研究);2014年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至江西师范大学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工作以来以通讯联系人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Org. Lett.Adv. Synth. & Catal.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于2015年入选江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家,2017年入选江西师范大学高端人才培育计划, 2018年入选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计划(全国共30名)。先后荣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09年)、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2011年)、德国洪堡学者(2011年)、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8年)、中国侨联第七届侨界贡献奖(2018年)、2018年“挑战杯”创业计划赛国家金奖第一指导教师、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第一指导教师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