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爱心与责任”我院举办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134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23日,正值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俐娜教授来校考察。晚上7时,张院士在图文信息中心美术馆6201报告厅为我校学子做了一场“人生感悟——爱心与责任”励志报告会。图书馆馆长许婕、学院院长彭以元、党委书记熊琍琍、党委副书记汪峰、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和200余名学生全程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彭以元主持。

首先,彭以元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嘉宾张俐娜院士的励志奋斗经历。接着,张俐娜院士从“爱家”、“爱学”和“爱国”三个方面与广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从自身“做人与做事”、“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荣誉背后的辛酸苦辣”等方面激励学生要认真负责地学习。同时,张俐娜院士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项目,希望当代大学生能注重全面发展、注重科技创新并练好实验技术,为国家的绿色创新发展而努力。“当选院士我并不厉害,我只是很幸运,幸运地拥有了爱心和责任心。”随着一张张照片的翻动,一个个故事的讲述,张俐娜院士的励志奋斗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最后,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张俐娜院士一一耐心解答,并和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图/文  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