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硕士研究生胡隆同学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1377

 

近日获悉,我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胡隆同学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德国海德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胡隆于2014年考入我院,师从赵军锋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从事自由基化学以及多肽蛋白质的化学合成和修饰的研究。在赵军锋教授的精心培养下,专业基础素养和科研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和《Synlett》上发表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先后获得江西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江西师范大学“熊智明”奖学金以及江西省政府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胡隆同学(左一)、赵振光同学(左二)、梅国平校长(左三)以及导师赵军锋教授(左四)等的合影

此前,赵军锋教授课题组另一名研究生赵振光同学获色列希伯来大学全额奖学金资助攻读博士学位(http://graduate.jxnu.edu.cn/s/323/t/1499/78/5e/info96350.htm)。两位同学相继赴世界名校攻读博士学位表明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在逐渐提高并逐步与国际接轨,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认可度。

海德堡大学创建于1386年,是全世界排前50名,德国排名第一的世界一流大学。自建校以来,有5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8位莱布尼茨将获得者曾在海德堡大学学习、任教或从事研究工作。

 

海德堡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