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7 浏览次数: 575

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处

 

学工字〔201725

 

关于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

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 90 周年、秋收起义 90 周年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 90 周年(以下简称 三个 90 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的事件,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进一步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师生增强爱党爱国拥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校党办字〔201724 文件精神,决定在全体学工干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动力,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一次纪念“三个 90 周年”主题班会

1.时间安排:94-15

2.组织方式:请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围绕活动主题,在本班级组织开展一次纪念“三个 90 周年”的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中贯彻“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动力,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旨。班会内容可丰富多样,使广大学生深刻了解纪念“三个“90周年”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激励大学生爱党爱国拥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开展“写一篇网文”征文比赛

1.时间安排:71-922

2.征文要求:

1)围绕纪念三个“90年”的主题,在阅读红色革命题材的书籍、影视作品或参加社会实践等有关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写一篇红色网文,体裁不限,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1000字。作品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传递正能量。

2)作品必须保证作者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并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

3.投稿要求:

1)作品采用电子邮件投稿的方式进行,征文专用电子邮箱为 wxylxyz@163.com。作品电子文档命名规则:单位(学院专业班级)—姓名—题目。作品标题采用二号黑体,正文采用三号仿宋,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正文中不署名。  

2)投稿时间到922日截止。

3)征文活动由文学院承办,联系人:文学院团委颜为之、唐智贤,联系电话:88120292

4.表彰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征文作品进行评审,分别按总数的 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和个人获奖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举办一次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展览活动

1.时间安排:91-30

2.组织方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在学生工作宣传栏中举办《爱我中华 扬我国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专题图片展览活动。请各学院在展览期间组织本院学生集中学习,并在主题班会中分享心得。

(四)开展“看一部红色电影”观影周活动

1.时间安排:911-17

2.组织方式:请各学院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观影周活动,学院在本学院报告厅放映一部红色经典电影,组织本学院学生轮流观看,观看后在主题班会上分享心得。

(五)召开一次纪念“三个90周年”师生座谈会

1.时间安排:916-22

2.组织方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组织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座谈,通过观看红色影片,研读红色经典,回顾建军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2016年春节前夕在井冈山考察时的讲话, 解读八一精神、 井冈山精神,增强师生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增强师生对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激励师生积极投身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热情。

(六)开展“读一本红色经典”读书月交流活动

1.时间安排:91-30

2.组织方式:请各学院辅导员组织安排本院学生读红色经典,让每位学生研读自己最喜欢的红色经典书籍,回顾建军历史,并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心得体会。

(七)开展一次纪念“三个 90 周年”辩论赛活动

1.时间安排:1016-1130

2.组织方式:各学院组队参加比赛。通过学校初赛、多轮复赛、决赛等多轮紧张激烈的比赛,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新中国改革发展的事业当中。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个 90 周年的时间节点,在学生中大力弘扬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提高活动水平,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2.各学院要把纪念“三个 90 周年”系列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凝神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3.请各学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活动情况总结并及时报学生处教育科,相关新闻活动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未尽事宜请联系:88120143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7627

抄报: 学校领导。                                                     

抄送: 学工委成员单位。                                                         

学生处办公室                   20176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