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实验安全知识考试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1389

 

926下午,学院在惟义楼7206教室进行了2017级研究生实验安全知识考试。受彭以元院长和熊琍琍副书记委托,由院务委员丁秋平教授和班主任钟鸣老师担任实验安全知识考试的监考任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考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同时考试成绩95分以上者(满分100)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未达标的研究生需重新接受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

 

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考试结束后,进行了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的签字仪式,院务委员丁秋平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字仪式。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既明确了学院作为甲方承担起安全保障的责任,又约束了研究生作为乙方需遵守的责任,同时还约定了研究生导师具有监督的责任。

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和安全承诺书的签订,是继安全教育培训后学院重视和狠抓实验室安全的又一大举措。

 

最后,17级研究生举办了“放飞梦想,不枉青春”的主题班会。钟鸣老师和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章华同学,以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求学经历,启发和建议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枉青春。

实验室安全考试、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和主题班会的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学院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