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学院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29 浏览次数: 655

 

 

 

1220下午,学院2016年度本科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答辩会在学院5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科研基础与创新实验旨在提高学生查阅文献、设计实验方案、分析实验结果和撰写小论文等能力。

学院教师盛寿日、万常峰、廖立华、张小亮、殷顺高、朱佳等评委参加了14个开放实验小组的答辩会,实验内容全部来自于教师正在从事的科研课题。每个小组由34名学生组成,1名代表进行PPT演示和发言。答辩过程中,评委们针对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各实验小组的实验创新及答辩表现情况,经过答辩评委公正负责的评审,评出了由盛寿日、赵俊锋、殷顺高、万常峰、朱佳、贾玉帅等6位老师指导下的优秀实验小组。

副院长钟声亮给予本次比赛高度评价,肯定了参赛同学的创新实验精神。他强调同学们设计的每一个实验都应该以应用为基础,设计有实践价值和科研意义的实验。针对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存在的普遍问题,他提出实验设计要做到细致,注重细节。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与兴趣,将秉持“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精神,朝着科研的方向大步向前。

答辩会后由学院领导盛寿日副院长、钟声亮副院长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