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赵军锋教授指导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获得了由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暨第五届亚太国际多肽学术会议授予的“优秀研究生奖”和“最佳墙报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7-24 浏览次数: 1217

近日,我院有机化学专业赵军锋教授指导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获得了由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暨第五届亚太国际多肽学术会议授予的“优秀研究生奖”和最佳墙报一等奖

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由国内外著名的、在多肽和蛋白质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科学家,包括多肽固相合成发明人、诺贝尔奖得主Merriefield教授和我国参与结晶牛胰岛素合成的老一代专家学者共同发起。自199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成为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和最有影响力的多肽会议之一,是多肽领域国际著名品牌论坛,长期致力于推动多肽科学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本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与亚太国际多肽学术会议合并举行,是亚太国际多肽学术会议第一次由中国主办并在中国召开,旨在聚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多肽/蛋白科学家进行最新研究进展和学科趋势的讨论和交流。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中国药科大学在南京举办。此次两会并开,面向国际多肽科学领域的科学家,促进了多肽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转化,在更广范围内为多肽科学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也将促进中国多肽药物行业的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赵振光同学自2014年进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攻读有机化学专业硕士以来,在赵军锋教授的悉心培养下,从事新型酰胺键的形成及多肽蛋白质的化学合成及修饰的研究。坚韧、刻苦、认真钻研的他,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并分别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Green Chemistry》、《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RSC Advances》等,还有两份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投稿阶段,这些可有成果体现了其扎实的科研能力。此外,赵振光同学先后获得江西师范大学2015-2016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省级)、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研究生境外访学资助和国家留学基金委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于201681日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

据悉参加此次国际大会的专家学者主要来自如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所,赵振光同学能够在此次国际大会上获奖,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同学们并肩站在领奖台上,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逐步向国际一流靠近。

赵军锋教授(左一)、赵振光(左二)、欧洲多肽协会主席Jean Martinez(右二)和日本多肽协会副主席Shiroh Futaki(右一)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