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周国兵喜获美国University of Oklahoma博士全额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6-05-03 浏览次数: 634

                                         点击查看原图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周国兵收到美国University of Oklahoma研究生院的通知,喜获该校博士入学资格及全额奖学金。
      University of Oklahoma始建于1890年,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该校化学工程专业在2015年U.S.NEWS美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57位,是全美获得捐赠最多的25所公立大学之一。
      周国兵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09级本科生,2013年本科毕业保送我校无机膜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杨振博士与陈祥树教授,从事关于离子液体在碳纳米管界面处振动光谱性质的分子模拟研究。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他勤奋踏实、刻苦钻研、以学为乐,特别是在两位导师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治学精神和科研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以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包括美国化学会(ACS)的主流期刊Ind. Eng. Chem. Res.(2015, 54, 8166−8174)和J. Phys. Chem. C(2016, 120, 5033−5041)等国际知名专业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为获得美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读研究生尚未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就收到了国外知名大学的博士入学通知书,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的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