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学月”活动之二——举行系列教学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23 浏览次数: 499

 

化工学院相继开展了几场教学宣讲活动,对凝聚共识,营造热爱教学氛围,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进一步突出学院办学特色,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428,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盛寿日教授,从大学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大学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品质以及专业素养出发,以“争当一个好的大学教师”为题拉开了学院今年教学宣讲的序幕。倡议大家做到“敬业、精业、乐业”;将“技术、学术、艺术”融合到课堂教学;对学生的教育富有“耐心、细心、爱心”。

430,姜建文教授,结合自己在课程教学方面的研究,以“做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者”为宣讲内容,其“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研不发,则囿”的感悟,进一步启迪了大家关注“教研”的意识。

  55,汪莉教授,陈水亮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就“科研如何促进教学”、“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等课外活动”,向全体教职员工阐述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尤其鼓舞和激发了学院大批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