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文化馆 身清气正促廉洁
发布时间: 2014-10-23 浏览次数: 687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141021日下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校廉政文化馆,感受红色廉政文化。

  进入展示厅大门,一个猩红巨大的“廉”字赫然出现在人们的头顶,仿佛给人醍醐灌顶的启示。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沿着展示厅,一路参观学习。展馆设置有实物、图片、文字、雕塑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实践及学校在红色廉政文化建设中的探索与创新。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解说,在领袖语录展厅,追思领袖教诲,回顾新中国反腐倡廉历程;在廉洁楷模、赣鄱廉吏、诸子廉语等展厅,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感受了中华古今先贤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腐败案例展厅,一个个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最后,大家来到放映厅,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纪录片。

通过参观廉政文化馆,党员干部们充分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廉洁从业变成自觉行动,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操守,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