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二)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439

 

    1、意见建议:研究生招生数量少,希望增加总量,因此,望学院向研究生院或学校多申请一些指标。同时在研究生招生时加大力度,扩大宣传,并适当降低保送研究生的门槛。

      整改措施1)继续对本学院本科生的考研给予更周到的服务,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使考研率有不断创新高;(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竞争力;(3)加强网站建设,做好院情宣传;(4)走出校门,到相关高校进行实地宣传。

办理情况:1)指定专人负责考研指导工作,把考研中每一个环节的信息资

料,及时向学生进行宣传、传达,如专业信息、招生学校信息、导师信息、报考信息、复试信息等等方面。(2)从每年九月份开始,请学院老师对考研学生进行四大化学专业课的辅导;(3)学院专门开辟了考研自习室,供考研学生自习;(4)组织经验交流会,借鉴他人经验,在备考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专心投入。(5)对考上研究生的学生进行奖励;(6)鼓励动员学院老师到相关高校进行对点考研宣传。(7)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院网站建设见整改公示(一)。

后续工作:1)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2)加强考研指导;(3)根据到标杆院校进行考察的情况,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完善各项措施。

 

2、意见建议:坐班制人员的打卡制度,没有落实结果,做到好差没区别,觉得此项工作没意义。

整改措施:1)完善行政人员考勤制度;(2)落实巡查制度,杜绝“慵、懒、散”现象。

办理情况:1)加大考勤执行力度:领导干部带头打卡上、下班,做到无事不请假,有事履行请假手续;(2)分管领导不定时巡查,严禁上班时间闲聊、上网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杜绝“慵、懒、散”现象。

后续工作:加强行政人员管理的制度化建设工作,并坚持长期执行。

 

     3、意见建议:党员的发展有关材料的要求变化快,造成部分积极分子因为材料问题入不了党。   

整改措施:1)学院党委加强与校组织部的联系,及时下达相关文件要求;(2)加强各学生支部书记的培训,做好党员发展各个环节的工作,规范相关材料。

办理情况: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各支部按照发展计划,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各项工作目前比较规范。

后续工作:把党员发展各个环节的工作形成制度化,并坚持执行。

 

4、意见建议:学院办公和实验场地少,新来的教职工没有分配办公室和实验室,学校的科研启动经费也还没到位。

整改措施:1)学院尽力整合现有资源,合理分配;(2)请求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

办理情况:1)已对现有实验室进行了分配,保证了每位教师都有实验和办公的场地;(2)为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促进学院的发展,分管领导就实验室不足的问题形成了专项报告,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请求支持。(3)就学校科研经费的启动政策向新进的老师做了说明。

后续工作:积极推进该项工作,争取在1年内解决落实5000 m2标准化科研实验大楼的建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