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一)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477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学院党委采取个别访谈、约谈、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领导深入联系点、网络征集等形式,共征集到24条意见建议,经归纳梳理,形成意见21条。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不等不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从本学期起,将陆续公告整改落实师生意见建议的具体情况。

    1、意见建议:新老师上课经验不足,学生成绩有影响。

整改措施:学院从2013年开始,对新引进的教师(博士)实施“传、帮、带”的培养机制。

办理情况:2013年上半年新引进的朱佳、郭乔辉、殷顺高、朱美华、曾承辉、陈岭等6为博士在指导教师辅导下,均完成听课30节课以上的任务,并协助指导(辅助)教师进行批改作业或指导实验等,并于11月下旬进行了公开汇报课堂教学活动。

后续工作:1)上述6位教师中个别教师的教学水平必须进一步加强。(2)学院对以后新引进的教师(博士)进行“传、帮、带”,必将制度化、常态化。(3)拟从2014年开始,前几年引进的教师(博士)也要按要求完成听课任务(具体下学期开学初看OA通知)。

 

2、意见建议:周二下午学生活动多,希望学院不要把实验课安排在周二下午。

  整改情况:已和相关教研室主任沟通协调,周二下午已没有安排实验。

 

     3、意见建议:学院办公和实验场地少,新来的教职工没有分配办公室和实验室,学校的科研启动经费也还没到位。   

整改情况:学院办公和实验场地少是已成为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茅盾,学院主要领导已多次向学校领导反映,并多次向学校提交书面报告,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至于学校科研启动经费则可根据协议向学校申请,学院也将向相关部门反映。

 

    4、意见建议:学生的实验素质要提高,在实验教师、研究生导师的督查下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不乱倒化学废液,乱放化学试剂空瓶。

整改情况:学院已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在学生中发了倡议书,并在废物储存间装贴了更为明显的标志,乱投乱放现象较以前大为减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5、意见建议:4区、5区的通风橱通风效果较差,化学药品味道浓重,希望能做更好的改进。 

整改情况: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已对4区的通风橱进行了改造、对5区的通风橱进行了修复,通风效果已有明显改善。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对通风设备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6、意见建议:希望在学院教师休息室安装一台空调,并安排物管每周打扫一、两次。

整改情况:已经在男、女教师休息室分别安装了空调,并且安排了专人管理。

 

7、意见建议:学院网站宣传不到位,很多题录是空的,成果宣传不及时,希望在这些方面加以改进。

整改情况:1)添置了硬件设施:在陈祥树教授的支持下添置了电子屏;(2)加强电子屏的管理,及时更新信息;(3)加强了学院网站的宣传力度,实行信息报送责任制,加强学院党建、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