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场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2-05 浏览次数: 546

 

点击查看原图

随着各大职业招聘会的相继召开,大四学生急需学习相应的职场应聘礼仪,以便他们寻找自己理想的工作,123日下午,学院在惟义楼5104教室,召开了2011级职场礼仪讲座,到会的老师有钱颖老师、占淑荣老师。

讲座开始,占淑荣老师与同学们简单谈论了今年就业的形势和某些求职时的注意事项,她还叮嘱了同学要谨慎选择工作,认真设计简历,要避免受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其后钟颖老师上台先以礼仪的定义让大家了解礼仪的重要性,然后提出了职场礼仪的重点是要学会自尊和尊重他人,同学们要使用一些正式的衣着搭配和体面的语言,还要重视职场上的的晕轮效应和首因效应,才能给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但是与此同时,礼仪不能使用过度,适之即可。在讲座最后,钱颖老师仔细给同学们介绍求职时的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考官常提问的问题,她祝愿同学们能求得自己理想的工作。

     这次求职礼仪讲座,使大三同学了解到了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在学习职场礼仪的同时,同学们还学习到了在社会中待人处事的礼仪,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融入了社会。(文/冯嘉贤 图/李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