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关于简历制作及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4-19 浏览次数: 475

点击查看原图

416下午,学院举办了由罗雅静老师主讲简历制作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即将进入社会求职的大三学生,及早让大家认识到简历这块敲门砖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如何制作出彩的简历。

首先,罗老师将毕业生简历内所需的内容作了详尽分析。其内容主要包括:应征工作职位与动机、求学经历及重要的社团经验、兼职工作经历、专业技能、性格特点、对工作的展望、未来生涯的规划等等。紧接着罗老师介绍了书写简历的基本步骤。

 在介绍完这些关于简历的基本内容和书写技巧后,罗老师从上千份学生简历中挑选出了几份出彩的简历以及信息有所缺漏或叙述不当的简历,分发给在座的同学,以便同学学习和警醒。罗老师还走下讲台与同学进行交流,并详细讲解书写简历的一些细节问题。

罗老师强调,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不仅需要一份完美的求职简历,更需要自己主动出击去找寻机会。她还列举了投简历的途径,如宣讲会、大型招聘会、企业实习、内部推荐、上门自荐、商业竞赛等。

罗雅静老师在讲座中引经据典、风趣幽默、思想深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以她丰富的学识、幽默的谈吐征服了大家。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此次讲座启迪了同学们简历制作的新思维,培养了大家的求职应聘技巧,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思路,也为大家今后的求职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