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西师大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字〔2013〕1号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496

  

中共江西师大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字20131

                                            

         关于落实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心组2013年上半年学习安排》的通知

 

院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各部门:

近日,校党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上半年学习安排的通知》(校党办字〔20133),文件要求,各学院党委中心组要根据学校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积极开展理论武装工作,大力营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内容(参照《通知》)

1.党的十八大精神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化学习理解,努力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2.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3.反腐倡廉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应对“四种考验”,积极化解“四种危险”,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和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4.党的作风建设

结合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的根本好转。

5.高等教育

深入学习领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江西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精神实质,正确研判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明确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努力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6.形势政策教育

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紧密结合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和战略部署,瞄准重要时事节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形势与政策的学习和研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求

1.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提高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做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2.弘扬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3.创新学习形式。要进一步提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除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的形式外,还可采取个人自学、收听(看)录音(录像)、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增强学习效果。

 

 

一三年三月一十三

 

 

 

 

 

 

 

 

 

 

 

 

 

 

 

 

 

 

  

      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3年3月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