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吴安心教授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3-01-21 浏览次数: 1577

       2013116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吴安心教授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分子集群的自分工行为与反应网络的构建”的学术报告。蔡明中院长主持会议,师生共6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

吴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和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近些年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自己对科学研究的理解。吴教授从化学研究和自然现象、生命起源的关系切入,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基于哲学思考、自然现象和科学难题相结合,选择分子自分类和自分工等集群行为作为研究课题以及开展探索研究,并系统讲述了如何将这些理念用于指导和实现有机合成应用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合成基本有机分子骨架和复杂天然产物等,为大家展示分子的自分类和自分工等集群现象在化学研究中的重要性,从更深层次上揭示化学研究的奥秘。

吴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视角独特,使得在座的师生耳目一新,对化学研究也有了更新的认识,报告介绍完毕后,吴教授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整个报告在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图文/万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