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纪念建团9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暨11–12年度“学习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2-05-16 浏览次数: 380

 

五月的鲜花,激昂的青春。515日晚6:30,学院纪念建团90周年红歌大合唱比赛暨“学习之星”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李建亮、招就处处长黄晓宾、校团委副书记管志明、学生处副处长祝晓霞、学院院长蔡明中、院党委书记冷莹、院党委副书记熊琍琍、副院长盛寿日和钟声亮等领导莅临现场,与70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来自学院091011三个年级共计13个班级参加本次红歌大合唱比赛。

活动第一阶段进行的是1112年度“学习之星”表彰大会。表彰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熊琍琍主持,熊副书记饱含深情的讲到,今天的表彰会能顺利召开,得益于副院长侯豪情老师的爱心捐献,是他的无私和关爱,让学生们感受到莫大的激励和关怀。冷莹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学习之星”的表彰决定,郑文平等45名同学受到表彰。蔡明中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去年我院成功获批一级博士点,实现了我校理工科博士点零的突破。2012年也是我院发展历史上重要的一年,即将迎来我院第一批博士生。201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成绩也非常喜人,今年共有90名同学被录取为研究生,研究生录取率为32.6%,创学院新高。蔡院长的讲话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蔡院长对全体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被录取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曾丽同学作为“学习之星”代表也分享了她的考研历程以及对师大的感恩之情。最后,领导们为受表彰的学习之星们进行了颁奖。在场同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需立志图强,以学习之星为榜样,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学院、回报学校。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的是红歌大合唱比赛。比赛在093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及《保卫黄河》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气势蓬勃的歌声顿时点燃全体师生的热情。随后,另外参赛的12个班级为我们呈现一首首耳熟能详、青春欢快的歌曲,深刻让我们体会到我们作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和对共产主义青年团及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其中,09应化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响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强劲的军人等展示顿时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比赛及纪念日氛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比拼,09应化顺利夺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是092,三等奖是09级材化学和11应化。10110210应化分别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和精神文明奖。

本次红五月大合唱比赛是学院纪念建团9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大赛以衍五四光焰,唱今日激昂为主题,通过大合唱这种最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最能表现内心情感的方式,激励各班团员青年学习五四精神,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争做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时代青年。

(文/学院团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