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红蚂蚁”志愿者服务队赴水文队小学辅导小学生排练“六一”节目
发布时间: 2012-04-09 浏览次数: 281

为使志愿者能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协作精神、团队精神,使他们更好的学会与人团结合作,使他们从中学会关心他人,依靠团队力量共同完成任务。 46日下午,学院“红蚂蚁”志愿者携各小组前往水文队小学帮助小学生们排练“六一”儿童节节目。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在方舟文化广场集合。半个多小时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水文队小学。进入学校后,水文队小学的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并为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所有小组按照原定计划分别去往各自负责的班级,同学们见到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志愿者们也被他们深深地感染。在与孩子们做了短暂的交流沟通后,每个小组都选出了参加表演的同学,并开始进行排练。在排练当中,作为“老师”的志愿者们首先为小学生们展示了带来的节目,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不少孩子还在一旁模仿,从他们的眼神与动作中我们能够看到孩子们对节目的喜爱。直到傍晚,志愿者在孩子们的欢送下离开了水文队小学,并与孩子们约定了下次排练的时间。

本次志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志愿者与孩子们接触的时间虽短,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志愿者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领导组织能力,培养了一定的团队意识与责任感。据悉,志愿者赴水文队小学辅导小学生排练“六一”儿童节节目是我院青协的传统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5年了。

(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