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年度第1学期本科开放实验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1-11-24 浏览次数: 715

 

1223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1-2012年度第1学期本科开放实验答辩会在学院5510513会议室举行。学院盛寿日副院长、钟声亮副院长等6位专家评委参加了17个开放实验小组的答辩会。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主要介绍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所完成的各项实验任务,回答了专家评委的各项提问。答辩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同学们通过这次开放实验的参与实践,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进一步熟悉了各种中英文文献的查阅、培养了独立动手实验、提高了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接触到了本科学习外的更高端的科研仪器并学会了其操作方法。许多同学的实验成果得到了答辩委员和指导老师的好评,将以科研论文的形式发表。自2009年下学期开放实验开设以来,我院参与开放实验的同学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

专家评委根据各开放实验小组的实验情况及这次的答辩情况,共评出丁秋平、钟起玲、张小亮、陶端健、刘庆燕、温祖标等6位老师指导的开放实验为优秀。答辩会后,盛寿日副院长、钟声亮副院长为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图文/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