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何小平副书记、廖维林副校长、黄加文副校长参加化学化工学院2011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1-12-02 浏览次数: 571

                                                              

 2011121下午230,在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我院本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冷莹、蔡明中、盛寿日、李春根、熊琍琍、钟声亮6名党员处级领导与会,学院党委秘书、团委、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冷莹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何小平同志、副校长廖维林同志、副校长黄加文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浔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及学院博士点建设等主题进行。

会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就个人在理论学习、宗旨观念、责任意识、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工作实际、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并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结束后,廖维林副校长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取得了70年来辉煌的成就,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他感到开心、骄傲,对学院已经形成的品牌要呵护培育。同时,面对激烈的竞争,要保持高度的忧患意识。最后,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概况为:“教、学、科、研”。

“教”——指教师、教学。1、善待每位老师,尊老爱幼,既要尊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更要帮助青年老师成长;2、做好“两张名片”:一是继续抓好科研;二是努力提高考研率、公务员录取率。

“学”——指学生。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培养出杰出校友。

“科”——指科学顶层设计。1、思想上动员,引导发展团队建设;2、学科建设上,注重传统学科建设的同时,更应关注新兴领域的探索,如化学与新材料,化学与健康,化学与环境,化学与能源等等。

“研”——狠抓科研。

最后,党委副书记何小平同志对学院在班子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和会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开好这个会,这是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达到统一认识,团结班子的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继续搞好学习,不断进步。三是要充分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同时,何书记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要有好的规划,好的顶层设计;二是希望班子成员要有远大眼光,开阔的胸怀;三是领导干部要有高超的领导艺术。

(图文/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