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1-10-21 浏览次数: 408

    为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同时优化大学校园的育人环境,推进高校安全文明建设。1011 日晚上,我院在惟义楼7301开展了2011级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该讲座由新生辅导员张新花主持,江西省网络安全培训首席专家、师大保卫处副处长王亚闽主讲,207名新生全部参加。

    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疑问——“什么是大学生活,借此引出安全知识是提升大学生活品质的途径之一,并对涉及安全的各方面知识进行解释,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健康生活。随后王老师举了多个身边的案例,对之进行分析;同学们饱含激情、悉心听教,非常踊跃地与王老师进行交流和互动。

    此次讲座还出现一个小插曲——由于忙碌了下午的工作,王老师到达现场前已经口干舌燥,有同学递上水,王老师当即从兜里掏出硬币还钱”,并感激地对那同学说:“水不贵,但是很甜,赢来全体学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持续有两个小时,内容深入人心。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录。作为刚入校的大学生,初步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王老师的讲座,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 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