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7-17 浏览次数: 10

    7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安徽芜湖举办。经过实验操作及实验理论知识笔试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侯鹏同学、2020级化学专业张晓燕同学荣获一等奖,2020级化学专业林靖雯同学荣获二等奖,总成绩在所有参赛学校中并列第6。这是我院学生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展现了近年来我院在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检验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的整体水平。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4所高校近150名本科生参加,包括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38所地方师范院校。

[三审三校:温祖标 陶端健 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