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42

4月18日下午,我院在方荫楼F55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院党委副书记汪峰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钟声亮传达了学校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汪峰宣布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院党委书记熊斌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上下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认识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铸牢对党忠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学院落地见效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在“学”上下真功夫,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研”上找准问题,切实掌握校情院情学情;要在“干”上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在“改”上自我革命,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要在“立”上持续发力,切实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巩固成果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努力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求实效、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求实效、在高效履职尽责上求实效、在用心服务师生上求实效、在营造优良生态上求实效,加快推动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三审三校:汤新 汪峰 熊斌]